前言

自己從事國外業務十多年,對於護照辦理也算相當熟悉,不論現場或是網路都曾多次幫忙家人朋友代辦護照的習慣!

但疫情過後的2023~2024年後,辦理護照需求直線上升,再加上泰國和越南富國島開放免簽等,導致外交部現場處在忙不過來的階段,自己的經驗是有七成以上機率現場要等很久~很久!建議護照線上申請代辦

護照申請線上

 

 

 辦護照需要多久時間?

就我長期辦理經驗來說,現場辦理時間絕對比線上辦理時間多出好幾倍,少則差近一小時,多則好幾小時起跳!

 

    ⏐➤ 外交部現場排隊時間

外交部現場辦護照排隊時間需要多久嗎?以下是真實發生情況!

想說自己是國外業務自告奮勇地幫親友代辦,還是非寒暑假熱門期間去的,從現場抽號碼牌到辦理完畢約需要6個多小時,然後再經過一兩週作業處理,再去現場排隊兩個小時領護照....,真的麻煩又耗時。

線上旅行社護照代辦

⬆︎辦護照排一次隊,領護照再排一次...,不如請代辦!

 

重點是同事問過我後不信邪的跑去現在辦護照...結果悲劇了。想要到外交部現場辦護照,真的要考慮清楚歐...,建議『網路申請旅行社護照代辦

旅行社護照代辦

⬆︎朋友GG...現場辦護照真的需要等太久太久

 

 

    ⏐➤ 線上護照申請時間

這陣子剛好我也有需要出國出差,所以直接選擇了線上申請護照代辦,只需要上網花5到10分鐘填寫資料,然後旅行社代辦專員會到指定地址(家裡或公司都可)來收件並代辦臺胞證。讓我省下了很多時間和精力。

我將這次整個線上辦理臺胞證的過程做了詳細的紀錄,包括填寫資料的步驟、實際流程以及等待的天數。

旅行社護照代辦旅行社護照代辦ptt旅行社護照代辦Dcard

⬆︎我在現場等到天荒地老QQ

可以看到上面等待辦理的人數是多麼誇張,一個號碼處理時間抓一分鐘,大家都不休息、不吃飯就要排多久了....,而且這是最理想的狀況,實際狀況是大家要休息且一個人一分鍾不可能處理完

 

 

 申請網路護照代辦的優點

方便起見,我決定自己上網辦理護照,整個流程非常簡單,即使是第一次辦理的初學者也能輕鬆辦理。

自己線上辦護照的優點是整個線上申辦過程只需要上網5到10分鐘左右,選擇方案+填寫一些資料,後續將資料整理齊全放入信封袋,等待代收專員的到來即可,負責的範圍很少,可以快速且輕鬆的搞定。

第二、中間就算有疑問想詢問,都可以透過App或是網站的線上客服了解~

旅行社護照代辦費用

⬆︎當天辦完護照程序,還要隔兩週後去排隊領護照!

 

身為是國外業務,身邊同事大多也都是線上處理,再加上有了前車之鑑,覺得線上申請護照代辦是非常值得的,完全不會佔用到上班或休息時間特別適合上班族、業務等白天沒時間處理的族群申辦

同一時段,一般件護照親自辦理費用約$1300元,線上護照申請代辦費用約$1700~$1890元,實體門市約為$1900~線上辦理比較省事也較優惠

 

⬆︎實測現場辦護照需要多少時間?

 

 網路護照代辦流程

現在正式推出『自行線上申請護照代辦』服務啦!講白了就是在家使用網路即可申請『旅行社護照代辦,不必出門人擠人,會有專員上門收件

在台灣辦理護照通常需要與旅行社接觸,除非是第一次辦理護照或是想親自去排隊,但我真的不建議這樣做,因為那會花費很多時間等待。如果你想坐在家裡輕鬆辦理,可以透過KKday、Klook等旅遊平台完成。這些平台可以節省時間和外出的麻煩,而且在費用上也比較划算。

此外,他們會派專人到你家收件。上次我幫台北的年長親戚透過Klook辦理護照,這次剛好我也需要辦理,所以我選擇了KKday。兩者的操作流程基本上沒有太大差異,你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喜歡的平台。以下就是我的申辦過程~

代辦護照流程

⬆︎分享親身申辦護照流程與經歷!

 

 ⏐ Step 1: 選擇護照代辦平台

個人推薦使用『KKday』『Klook』這兩個線上平台進行護照的線上申請、代辦。我都親自試過這兩個平台,後續還是由同一家旅行社處理,無論是收費還是操作方式都沒有太大的差異,所以這兩家沒有特別推薦哪家,選擇用的習慣的平台即可,我個人是偏好KKday,所以以下就用kkday做示範~

旅行社護照代辦

⬆︎剛開放線上護照申請、代辦,各平台就近乎一萬人參加,評價接近五顆星!

 

 ⏐ Step 2: 方案選擇

護照過期有段時間,現在有出國出差需要,需要辦理新的。

基於第一次親自辦理的經驗,實在不太想去實體旅行社等待,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可用。因此,選擇了線上辦理台胞證,並讓專員到府收件。此外,我也自己打電話去連鎖旅行社詢問價格,發現線上辦理的費用比實體門市更為便宜。這也是我選擇自行線上辦理的另一個主要原因!

 

護照申請代辦

⬆︎選擇專員取件日期、辦理項目、取件區域、數量即可~

 

 ⏐ Step 3: 申請護照代辦準備資料

  • 2吋彩色大頭照*2(推薦搜索『韓式攝影』拍出來的比較美,白底且避免穿白色上衣)
  • 身分證正本
  • 委任書 
  • 護照過期,則無需繳回;若護照未過期,則需一併繳回。

護照代辦

⬆︎二吋彩色大頭貼,盡量白底為主,不要穿白色上衣!

 

 ⏐ Step 4: 專員收件

到了指定的時間會有專員來收件,收件的前24小時會有專員與您聯繫確切的收件時間,若有疑問也可以隨時反映給客服人員,就可將準備好的資料(大頭照二吋*2、委託書、身分證正本)交出去即可~

收寄地址可以選自家或是上班地點~

護照代辦ptt

⬆︎指定日期會有專員提早與您聯繫確切的何件時間

 

 Step 5: 領到護照

因為不急著出國,沒有辦理急件,大約2週多可以拿到護照,時間上算滿OK的,且不太需要自己排隊跑流程,唯一需要的地方就是準備需要資料和線上填表單而已,剩下來的會有旅行社代辦幫我們處理好!

線上申請護照代辦

⬆︎耗時兩週終於領到了~

 總結

整體流程下來,個人還滿滿意的,畢竟只有需要將必要的東西準備好寄出即可,其他事項就會有人協助辦理,免得還在自己請假、開車到現場等候,暈~

多花個幾百塊,請人跑腿代辦護照我個人認為相當值得!排隊現場人山人海、空氣悶熱,排過一次就知道還是躺在家舒服~

另外,kkday、Klook平台一樣有協助辦理臺胞證歐~ 

網路護照代辦ptt

⬆︎真心推薦網路辦理、代辦、換發最方便!

arrow
arrow

    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